推动

庄重文文学奖

庄重文文学奖,是由庄士机构国际有限公司主席丶中华文学基金会顾问庄重文於1987年倡议出资,由中华文学基金会主办的一项青年文学奖。其宗旨为「弘扬中华民族文化,推动和繁荣当代中国文学创作,造就文学新人,提高全民族文化素质,促进海内外文化交流」。奖励对象为年龄在40岁以内的青年作家。

自1988年颁发以来,已有贾平凹丶王安忆丶苏童丶张抗抗丶刘恒丶余华丶池莉丶方方等144名青年获奖,在鼓励丶推进青年文学的创作方面,功绩卓着。

2020年该奖项将改名为 “庄重文中国非虚构文学奖”, 今後每2年颁发一次,由中国作家协家会及华东师范大学共同设立的中国非虚构文学研究所任承办单位。

逸‧酒店(「Hotelsáv」)藝術客房計劃

庄士机构国际旗下位於红磡的逸·酒店「Hotelsáv」,是香港首间将艺术文化与慈善事业融为一体的酒店,亦是首间和香港展能艺术会(「ADAHK」)合作的主题酒店,旨在发掘残疾人士的艺术创意与天份。Hotelsáv将20位年轻残疾艺术家的作品展示於「爱·逸」(「The Gallery - Floor of Love」)艺术楼层的专属客房及走廊两旁,通过艺术宣扬社会包容,呼吁公众对残疾人士关注关爱。

此外,逸·酒店「Hotelsáv」还将「爱·逸」「The Gallery - Floor of Love」爱心楼层的客房收入之15%捐予香港展能艺术会(ADAHK)和愿望成真基金(Make a Wish Hong Kong)。在支持本地残疾艺术家创作之馀,协助社会建设共融。

「迎战16度之9.29千人摺扇传爱」社会环保公益活动

庄士机构支持不同环保组织及相关协会的工作和需求,带头实践「对抗极端气候」的承诺,於2018年9月参予了由南华传媒举办的「迎战16度之9.29千人摺扇传爱」社会环保公益活动,号召大家一齐从小处做起,将环保意识转化成为人人都可参与的行动。